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信息报送排行
  • 6克东团县委
  • 2龙沙团区委
  • 1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首页 > 齐齐哈尔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风采
齐齐哈尔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风采
来源:     时间:2018/6/20

贯春雨,女,汉族,1980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黑龙江省森林与环境科学研究院育种所副所长。

事迹:自2012年以来一直从事林木遗传育种的科研工作,她在优秀的黑龙江省森林与环境科学研究院育种研究所团队中快速成长,从一名普通科研人员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参与和主持多项科研项目,主持编写了《樟子松第二代无性系种子园建立与经营管理技术规程》等黑龙江省地方行业标准6项获通过并执行。作为项目的主要参加人,在林木优良品种的选育中,克服了需常年在野外进行选种、杂交培育及扩繁的艰苦环境,通过多年的努力取得良好的成果,其中2013年参与完成项目《中短轮伐期杨树纤维用材林良种区域化试验与示范》获科学技术一等奖,《杂种落叶松优良家系选育与扩繁技术》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参与完成项目《龙丰1号、2号杨选育》获林业科技一等奖,《彰武松引种与栽培技术研究》获科学技术二等奖;2015年参与完成项目《樟子松、长白落叶松高世代种子园建立与经营技术研究》获科学技术一等奖。现正主持课题《樟子松主要形态类型遗传变异规律研究》,共发表论文18篇,参编著作1部。2015年被中国林学会纳为会员,2017年被评为“黑龙省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