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信息报送排行
  • 6克东团县委
  • 2龙沙团区委
  • 1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庆祝建队7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团市委   点击:830   日期:2020年11月3日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行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建队日活动。
  团市委、市少工委、龙沙区少工委在市科技馆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校外实践体验示范性活动。少先队员走进科技馆,体验人体拼装、互动沙盘、节能灯对比等科技展品,通过科技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少先队员们学习兴趣高涨,激励讨论学习,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
 
 
 
 
 
 
  团市委、市少工委、建华区少工委在育红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性活动。活动在升队旗、唱队歌中拉开帷幕,各中队展示了《毛主席诗词传心间》《歌声穿越71年》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表达了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中队辅导员为新任大队委授臂章,团市委、建华团区委赠送图书,鼓舞和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团市委、市少工委、碾子山区少工委在华安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校外实践体验示范性活动。带领少先队员在少儿军事拓展训练场感受军事魅力,参观华安军事博物馆,讲解员讲述军工科学家做出的贡献、火炮弹药生产过程以及工作原理,加深了少先队员对军工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泰来县少工委在江桥抗战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校外实践体验活动。通过聆听抗战故事,观看历史文物,让少先队员们体验抗战艰苦岁月,感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重温入队誓词,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铭记抗战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铁锋区少工委在光荣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参观红色文化长廊,表演快板、京剧等红色文化节目,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展示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少先队员共唱队歌,与会人员为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干部颁奖,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