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信息报送排行
  • 6克东团县委
  • 2龙沙团区委
  • 1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行齐齐哈尔市共青团2020年度“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团市委   点击:1412   日期:2020年9月18日

  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指出,进入新时代,共青团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今年7月10日,我市2020年度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团市委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全市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创新载体、广泛宣传、大力筹款,通过线上网络平台、线下爱心企业、争取上级匹配等多种方式进行筹款,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截止当前,今年圆梦行动全市共计筹款318.9万元,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一名。

  9月18日下午,2020年度“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依安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爱心企业代表、受助生代表及家长、团市委领导与依安县领导参加了仪式。仪式上,首先依安县委书记周长友进行了致辞,然后对爱心单位进行了表彰,哈尔滨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钟雪峰、黑龙江省汉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松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随后向受助生发放了助学金,应届受助生代表黄旭同学和往届受助生代表孙新宇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最后团市委书记马福明作了讲话。马书记对考取理想大学的学生表示祝贺,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对受助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坚持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传递爱心、心系家乡。马书记指出,全市共青团组织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大力开展希望工程各项工作,持续擦亮希望工程品牌,不断增强希望工程的工作覆盖面和品牌影响力,使我市希望工程事业再上新台阶。

  “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我市共青团每年金秋时节都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切实为我市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学生提供帮助,使其顺利完成学业。“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成为我市共青团扶贫助困工作品牌。

 

依安县委书记周长友致辞

 

团市委书记马福明讲话

 

团依安县委书记梁帅主持发放仪式

 

表彰爱心企业

 

爱心单位代表发言

 

爱心单位代表发言

 

爱心单位代表发言

 

向受助生发放助学金

 

向受助生发放助学金

 

向受助生发放助学金

 

应届受助生代表黄旭同学进行发言

 

往届受助生代表孙新宇同学进行发言